close

P1150940  

剛剛有個小孩面露不安的表情

帶著小結巴的口吻告訴我:麻麻〜我。我。那個那個〜藥藥掉到地板上惹!

我:是誰把藥藥用到地板上的啊

豆:是我不小心用掉的(神情更為緊張)

我:豆豆!你過來(我抱住她)

麻麻知道你不是故意的,我很高興你做錯事自己跑來認錯(豆原本擔心的臉轉為笑容)

只要你不是故意把東西用掉爾且有付責任,麻麻都不會生氣。

那下次要小心好嗎

豆:用力點頭〜好!

 

其實

一開始我就看到豆豆把藥打翻,原本我也不以為意想說小孩應該有撿起來就好

沒想到豆豆還跑來自己承認!(這點說真的小嫩芽還沒辦法做到)

因此我剛好抓住機會當著小嫩芽的面跟豆豆溝通

也希望讓小嫩芽能慢慢理解

做錯事勇於認錯就是解決問題的開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